跳到主要內容區

培育優秀原住民族學校運動人才-選手知能提升合宿成長營 圓滿落幕

 


 

日期:109年8月27日

發稿單位:學校體育組

單位連絡人:鄭伊玲小姐

電話:02-8771-1971

E-mailyilin_cheng@mail.sa.gov.tw

新聞聯絡人:蘇錦雀科長

電話:02-8771-1986

為積極發展原住民族學生運動選手潛能,教育部體育署自8月23日起舉辦「培育優秀原住民族學校運動人才執行計畫-培訓運動選手知能提升合宿成長營」,今(27)日下午在國立體育大學辦理結業式,參與的原住民族學生運動選手都表示「不虛此行」。

體育署指出,本次「培訓運動選手知能提升合宿成長營」特別安排與聯新國際醫院合作,提供參與培訓的原住民族學生運動選手進行運動醫學檢測、傷害防護、運動表現能力等相關檢測,檢測資料將提拱給各培訓選手的教練,以協助教練在後續訓練計畫中,能據以安排更符合選手體能狀況之訓練課表,達到最佳備戰實力。此外,也邀請了各項在運動競技方面的專業師資,教授選手們有關心理技能訓練、運動營養、運動傷害預防與運動按摩術等課程,希望加強選手們在訓練技能方面的進步及提升。

此外,為提升選手個人特質培養及強化自我德育,活動也安排了品格教育、性別平等及原住民族文化傳承等課程。在品格教育課程中邀請到「2013年總統教育獎」體育類得主阮昀馨同學分享個人故事,鼓勵選手們朝自己目標前進堅持不放棄。而近期教育部致力宣導的校園性別平等理念,也在成長營中以「校園性騷擾、性侵害及性霸凌防治」課程由專業講師授課,加強運動選手在運動技術外,對於自我保護及尊重別人身體的觀念。而在最後一天的課程,為讓原住民族的學生選手多加了解傳統文化,由原住民族手工藝老師教授傳統原住民藝術創作,一週的課程豐富多元,讓培育選手能動亦能靜,收穫滿點。

體育署為持續發展原住民族優異的運動基因與潛能,自101學年度起委託國立體育大學辦理「培育優秀原住民族運動人才執行計畫」,迄今邁入第9年,已培育約700名原住民族學生運動選手。體育署也期盼藉由每年度辦理的合宿成長營帶給培訓選手更多面向的知能啟發,奠基學生運動選手未來發展的基礎實力。本年度的合宿成長營已經圓滿落幕,選手們帶著滿滿的收穫,依依不捨互道珍重,也期勉彼此能在各自的專長運動領域發光發熱。

01

02

03

瀏覽數: